图图大耳朵。

词不达意。

日常小段子



啥也不是,就会瞎掰


私设如峨眉山。



5.找表记。



沙瑞金在家门口徘徊不定,心里十分忐忑,甚至想来根烟。




他把李达康送的一周年礼物一块手表弄丢了,他记得昨天晚上他把它摘了下来,放在客厅的桌上,怎么一觉起来就不见了呢?




他一开始没放在心上,可能是记错了,想着可能是落在办公室的桌上了,结果上了一天的班也没瞧见手表的出现。




怎么办怎么办。沙瑞金搓着手在门口徘徊不定,这时候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沙瑞金一看是李达康连忙接了起来。




“喂,达康,有事儿吗?”从远处看沙瑞金接电话,就跟做了亏心事的,手捂着电话不敢大声讲话。




“瑞金,你没事儿吧?听着声音是不舒服吗?”李达康把电话声音调到最大,才听清沙瑞金的声音。




“没有没有!怎么了。”沙瑞金调整好说话语气中气十足的问。




“没有就好,这么大声干嘛,我出去调研几天,你一个人好好的。”李达康皱着眉把手机拿远。




“好的好的,注意安全啊。”没等李达康回答便挂了电话。




“好,你的手…”李达康面无表情的看着黑了屏的手机,这个沙瑞金敢挂我电话!他手表还在我这呢。




李达康今天走的比沙瑞金早,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表不走了,便戴了沙瑞金的,虽然大了些倒也不错。拿上自己的表给金秘书让他换电池,高高兴兴的坐上去调研的车,在车上才想起来自己戴着他的表想跟他说一声,没想到他给挂了。算了不想听拉倒。




沙瑞金:我那是不想听吗?我那是怂!




知道李达康调研去了,沙瑞金顿时感觉松了许多,麻利的开了门,脱了西装开始到处找手表。

跑到书房,拉开桌子的每一个抽屉没找到,趴在地上看有没有掉在地上,也没有。




跑到卧室,翻箱倒柜的找手表,也没有。




沙瑞金急的直冒汗,甚至跑到厨房打开冰箱,看看手表是不是落在冰箱里了。




总而言之,反正是没有手表。




沙瑞金绝望的坐在沙发上,揉揉手腕,想念他的手表。沙瑞金放空了一会儿,准备出发找田国富商量商量。




田国富:没啥好商量的,别来,求放过。




沙瑞金连忙跑到田国富家里,并把事情经过告诉了他。田国富沉重的表情一度让沙瑞金怀疑是不是自己贪污了。




“既然丢了,要不就去买一块吧。”田国富想了半天也就想出了这个。




“…那只能这么办了,走吧。”沙瑞金站起身穿上鞋。




“?上哪儿啊。”田国富被沙瑞金拉到门口。




“买表啊,你是纪委书记,正好看着我可没贪污。”沙瑞金义正言辞的表情让田国富手痒。




最后俩书记从商场买了一块一模一样的表走出来,脸上写满了疲劳。




“你签了多少?”“几百个吧。”“差不多。”第二天汉东头条,是什么让俩位书记同时出现在汉东商场,并且引发了人员拥挤。




反正表是买回来了,沙瑞金也放松了。顿时感觉万事太平。就等李达康回来了。





6.带孩子。




李达康是没等回来,倒是等来个孩子。白秘书家里出了点事儿,没人照顾孩子,正好赶上周末沙瑞金便包下领孩子这事儿。




领着孩子出去玩儿的路上,迎面碰上高育良。高育良满脸的哈哈哈沙瑞金,你完了,这是你私生子吧。“沙书记,这个孩子是?”




“白秘书的儿子,小怀介绍一下自己。”沙瑞金低头揉揉白憬怀的小脑袋。




“爷爷好!我是白憬怀,今年六岁了,很快就要上小学了!”白憬怀一声爷爷叫的,再看看高育良的脸色,沙瑞金想仰天大笑。




“好好好,真乖。沙书记我就先走了,再会啊。”高育良扶了扶眼镜便离开了。




“再见再见。哎呦小怀真乖啊。”沙瑞金跟高育良道完别转身抱起白憬怀。




“嘻嘻嘻,沙伯伯,我饿了。”白憬怀吐了吐舌头,挣扎着要下来,沙瑞金便把他放了下来,带他出去吃饭。




吃完饭,又到公园里溜达溜达。白憬怀玩累了,眯着眼伸手要沙瑞金抱。沙瑞金便一把抱起他,往家走,白憬怀的小脑袋枕在沙瑞金的肩膀上一晃一晃,等到家都睡熟了。




沙瑞金大气不敢喘,抱着孩子的手早麻了,累的倒在沙发上,看着睡在身上的孩子,不禁勾起嘴角,拿过一旁的毯子盖在身上,也睡一会儿。




李达康终于忙完了,回到省委大楼跟下面的人开了个会便准备回家休息。当打开门,就瞧见沙瑞金带着个孩子睡在沙发上。李达康见过这孩子,是白秘书的孩子。




李达康静悄悄的走到沙发旁边,笑着看着爷俩儿,还掏出手机拍了照片,拍完又继续看着人俩。沙瑞金感觉到有人盯着他,迷迷糊糊睁开眼,就看见眼角带笑的李达康看着他。




“醒啦?快把孩子抱到卧室睡,你也不怕孩子着凉,辛苦省委书记带孩子了。”李达康摸摸沙瑞金的头发,还低头亲了一口。




沙瑞金傻乐了一下,轻轻的坐起来抱着白憬怀去卧室,给他盖好被子便回到沙发上,跟李达康一起坐着。




“累不累?辛苦我的达康同志了。”沙瑞金坐直身体让李达康靠着更舒服。




“不累,为了百姓干啥都不累,倒是你啊还带起孩子了。”李达康握紧沙瑞金的手。




“这不是白秘书有事儿嘛,帮人看看孩子,这小子可机灵了,叫高育良爷爷,可笑死我了。”沙瑞金终于可以仰天大笑了。
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够机灵的。哦对,你的表被我带走了,现在还给你。”李达康把手上的表摘下来塞到沙瑞金手里。





沙瑞金这时才反应过来,原来手表被李达康带走了,可是自己又买了一块是不是浪费钱了。




“原来在你那儿啊,那你的呢?”沙瑞金把表放在桌子上。




“坏了,一开始以为是没电了叫金秘书拿去换电池,结果是坏了。”李达康拿出自己的表。




“这样啊,我有个东西给你。”沙瑞金把自己买的手表拿出来递给人。“我以为表丢了,便重新来了一块,既然没丢,那这块就给你。”




“怪不得你那天接电话声音那么小,原来是这样啊。”李达康看了眼那表,拿过来和沙瑞金的放在一块。




沙瑞金点点头,凑到李达康面前亲了口人。“辛苦了。”李达康亲了回去“不辛苦,你亲我我亲你这是礼尚往来。”




不知什么时候醒了的白憬怀从门缝里看沙发上的两个人亲来亲去,偷偷的捂着嘴笑,爸爸果然说的没错,沙伯伯和李伯伯是一对儿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