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图大耳朵。

词不达意。

越界。

私设如岳山


错字忽略。本想着写be来着,想想算了不给大家添堵了。


啥也不是,啥也不会。


出门记得戴口罩!!!没事儿别瞎溜达!!!搁家呆着挺好!!!




沙瑞金生性薄凉,一只笑面虎,对工作有一腔热血对其他的一概不理。这次上头派他下来整治汉东腐败问题,他就带了几本书几件衣服就来到了汉东。刚下机场的沙瑞金让秘书先去省委整理东西,他一个人打车闲逛。





你要了解一个地方,你就得深入他。一个任期五年,有的是时间。沙瑞金站在一个小摊面前笑眯眯的询问菜价,听到一个合理的价钱满意的点点头。他走进一个公园,看到小孩脸上的笑容,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唠家常,倒是民风淳朴。






他又走到一条新开发的步行街,想看看环境如何。他走走停停,还好没有人认出他,刚喝完一瓶水转身扔进垃圾桶就听到拐弯处吵吵闹闹,他往吵闹的地方凑,就站在人群之外。





“达康书记!您给评评理,有他这样不孝顺的吗?我养他这么大,他一回来就要钱,我哪儿有钱啊。”说话的女人拉着一个穿着西装的人不撒手。





穿着西装的男人朝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,后面的人立马拉着女人口中那个不孝顺的人到一旁批评教育。





“达康书记?李达康。”这时沙瑞金看到穿西装的人的正脸,就是李达康,他很快又转了回去。沙瑞金心里笑了笑却又很疑惑一个市委书记怎么会在这里?想着这李达康可能也是来看看这新开发的步行街,不过这人倒是在百姓中名声挺好,还有人拉着他调解家庭矛盾。





沙瑞金又看了他一眼,这一眼带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和好感,转身走了。李达康这时又转身,嘴里嘟嘟囔囔怎么感觉老是有人盯着我。





沙瑞金联系自己的秘书去下面调研,等他回来后再去拜访陈叔叔。省委市委那些人接到这个消息后,立马夹紧尾巴做人,生怕犯错。





就算是这样,国内国外还是都知道了“九一六事件”。沙瑞金得知后心里冷哼了一声,这份礼可够大的。他联系了李达康,李达康的回答和应对措施无疑是份满意的答卷。





沙瑞金眯着眼看向窗外,阳光明媚却暗潮涌动,这盘棋大幕拉开了,背后的棋手也该浮现了。





李达康…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,他清白吗?沙瑞金内心突然有了这个疑问,他暗暗一惊,自己怎么会对他有兴趣,肯定是太累了,沙瑞金没多想,他也知道自己除了工作家人其他什么都不在乎。





他背负太多的期望了,当年和陈叔叔一起养育自己长大的叔叔们就只剩下陈叔叔了,瑞金瑞金,他明白这个名字的含义,也明白这些叔叔对他的期望。上头派他来汉东也充满了期望,期望还百姓一个太平。





沙瑞金开始慢慢布下天罗地网,就等着鱼儿自己入网了。与此同时,他又和李达康成为了朋友,一起环湖,一起逛玫瑰园。





除了李达康的前妻,李达康自身很清白,清白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。沙瑞金从前一直都没有找到符合出淤泥而不染的人,但是他现在找到了,李达康就是。





沙瑞金曾问过李达康你觉得什么最美?李达康环顾四周坚定的说太平世界最美。沙瑞金愣了愣在嘴里反反复复的念着太平世界,片刻他也点点头,确实美。





最近沙瑞金的梦里常常出现李达康的身影,这让淡定的沙瑞金慌了阵脚,他至今未婚,李达康离异,可这又能怎么样。





不能怎么样。





沙瑞金很清楚自己待满五年就会回北京,何必耽误人李达康,就算自己能接受同性,可又怎么敢保证李达康不会排斥。沙瑞金是真心想交李达康这个朋友,所以决定把这个难以启齿的秘密压在心头。





大概相爱的两个人心灵相犀吧,最近李达康也时常想起沙瑞金。他很喜欢沙瑞金的眼睛,他好像天生温柔,他温暖的手让他颤抖的心都安定了下来。





“达康你的手怎么这么冷啊,衣服不会多穿点?”沙瑞金握住李达康的手不松开。



“我一年四季都这样。”李达康害怕被人看到使劲挣脱,但是沙瑞金就是不松手。



“那我给你捂一会儿。”沙瑞金两只手一块上握住李达康的双手,笑眯眯的看着李达康。



李达康看没有挣脱也就没有挣扎,有人捂手也挺好,确实很暖和“那就谢谢沙书记了。”



“不客气不客气。”沙瑞金捂了一会儿便松开了,和李达康聊工作。





李达康明白两个身处高位的人,要是相爱是不会有结果的,反而被唾沫星子淹死。他李达康无所谓,本来就是孤独一人,可是沙瑞金不行,他怎么可以被唾弃,李达康不允许发生这种事情。





于是谁都没有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就到了沙瑞金离开的日子了。





沙瑞金笑着跟来送行的人握手,到李达康这沙瑞金张开手给他一个拥抱,小声的在他耳边说别把我忘了,我在北京等你。已经是省长的李达康抱紧沙瑞金说了声好,在外人看来就是两位领导感情好,只是沙李配现在要分开了怪可惜的。





沙瑞金上飞机前留了一份信给李达康,叫他回家再看。





李达康忙完工作,打开沙瑞金留给他的信。





:达康同志晚上好!此时我大概已经到北京了。首都北京很漂亮,特别是秋天,枫叶落满街道的样子真是叫人移不开眼,你一定要来北京,我带你看看。



你说人和人之间相处是不是都是靠忍耐啊,忍着倾诉欲,忍着冲动,忍着爱意,忍着我对你的喜欢,以便于我们能够更好的在世俗面前更好相处。人生还真是一场博弈,从活着的那一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输的一踏糊涂。



达康同志,我很认真的想过这个世上应该没有人能配的上你,大家都看到了你的霸道,可我看到了你的温柔,对百姓的温柔,温柔的让人嫉妒。在我心里你不该吃苦,更别说痛苦了,你要照顾好自己,照顾好自己才是对百姓的负责。



说实话第一次见到你是在一条步行街上,我看着你被拉着当调解员,当时我就想这个市委书记够亲民的,我还怀疑过你是不是清白的,跟你相处的这段时间看来我没有看错人。之后每当我见到你时,我心里都有一场海啸,但我只是静静的站着,没有叫人发现。



人是贪心的,一开始只是想多看你一眼,后来不知不觉就想以爱的名义进行一切占有时,我总是想起一开始见到你,只是温柔的站在人群之外看着你。



说到这里,你会觉得我沙瑞金很奇怪,没错我说的这些只是想告诉你,有个傻了吧唧的人喜欢你,只是他没有开口就离开了,在写这封信时他释怀了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。



你的挚友沙瑞金。





李达康边笑边哭的读完了这封信,第一次感慨原来自己这么能哭,擦擦眼泪,拿起这封信到灯底下照,在挚友二字的旁边是爱人但是被划掉了。





李达康把信小心翼翼的折好放进抽屉里,掏出手机给那个傻了吧唧的打电话。





“达康?”远在北京的沙瑞金慌了,这人是不是要骂自己。



“沙瑞金!你等着,我爱你。”说完就挂了。



沙瑞金眨眨眼睛,他好像听到李达康说我爱你,片刻在门外想敲门的白秘书就听到自己领导在办公室哈哈大笑。白秘书一惊,完了,自己老板因为离开达康书记受太大刺激了。





几年后。



“沙瑞金,枫叶呢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他们换品种了,我记得小时候是枫树啊。”


“小时候?!你丫骗我。”


“我没有,诶别走啊,往前走走说不定就有啊。”


两位大人物戴着口罩在大街上拉拉扯扯,还好没啥人。不然第二天头条,为何两位大人物在街上大打出手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