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图大耳朵。

词不达意。

一枝春。

  💙全文瞎扯,文笔也没有,错字忽略。


 1.动了心弦。



腊月初九,按照老佛爷的旨意唤众人进宫听戏,刚刚从南边回来的齐王爷快马加鞭的赶进宫去。当今局势不稳,南方生意不好做,齐王爷皱着眉往南边戏台走,边走边盘算起生意的事儿。




“哎呦!”一时没注意和一突然闯出的人相撞在一起连连后退了几步。




“王爷小心!”旁边的小太监眼疾手快的扶着人,正要上前骂几句被齐王爷拦下,这时齐王爷才看清那人的面貌。




仙子,当真是仙子!




“王爷恕罪!奴才是不小心的,王爷恕罪。”宁九郎听到太监喊的王爷二字心里一阵害怕,今儿是头次进宫就得罪了贵人,这戏还怎么唱啊。




齐王爷看着仙子跪在地上心里一阵不舒服“没事儿起来吧,你是要去唱戏?”伸手将人扶起,又揉了揉自己直跳的心,莫不是撞坏了?




“是。”宁九郎不敢多言,看着人伸出手将自己扶起来,这时心才定下来。心里却不由得想这王爷莫不是个傻子,我这扮相都扮上了,还问。




齐王爷愣愣的点了点头,放开人的胳膊。

“快去吧,莫晚了点儿。”




“是,奴才告退。”




等宁九郎回到后台时,侯玉魁和商菊贞早就着急的等在门口了,看到人傻笑着回来赶紧推人把行头穿上。




宁九郎边照镜子边想着刚才的那位王爷,真是个好人,身上的味道也好闻。




另一边齐王爷拍了拍身上的亲王服,走到老佛爷身前行了礼。“臣来晚了,老佛爷千岁。”




“是老五啊,来了就坐吧。”老佛爷对人笑了笑。




齐王爷又朝着诸位王爷点了点头,找了个离老佛爷最远的地方坐下。




原来是齐王爷啊。刚上台的宁九郎就看到那人坐到了离戏台最近的地方,还抬头看了自己一眼并朝自己笑了笑。




一戏完毕,唱的宁九郎后背尽湿,台下的齐王爷听了一半的戏就被皇帝身边的人叫走了。宁九郎想起齐王爷那听戏的表情像是个懂戏的。




宁九郎摇了摇头把这些心思藏了起来,想一个可能再也碰不到的王爷还不如多琢磨琢磨戏呢。




因着宁九郎是压轴,回到后台也没几个人了,卸下妆扮由着太监领着去休息的地方。




“公公,那齐王爷…”宁九郎还是忍不住的想问他。




“闭嘴!贵人是你能问的?!”太监左右环顾了一下,朝人伸出手。宁九郎明白的往人手里塞了银子。




“齐王爷,前几个月刚袭爵。你也瞧见了人是相貌堂堂,去年留洋回来,是位文武双全的。最厉害的就是那经商的手段,老王爷还没去的时候,这位的名头已经在南方传开了。而且啊皇上最喜爱这位王爷。”太监压低声音凑近宁九郎耳朵说。




“你们在干什么?!”齐王爷从皇帝那儿出来,原本想着去戏台子后头看看那人还在不在,结果没走多远就看到两人凑在一起。




“奴,奴才见过齐王爷。”太监听见人的声音连忙转过身跪下,完了完了!




宁九郎也是一惊刚要跟着跪下就被齐王爷拦了下来,齐王爷挥挥手让太监离开。




“敬人不必卑微,卑微则显奴气,有礼有节即可。”齐王爷看不得仙子跪下,认为这人就该像台上那般傲气。




“我知道你是第一次进宫,以后见到我不必下跪。”齐王爷直愣愣的盯着宁九郎的脸看,这刚平复下来的心又开始狂跳了。




看来得找太医看看了,这心怎的总是乱跳。




“齐,齐王爷…”宁九郎被人盯着红了脸,想把手从人手里抽出来。




齐王爷这时才反应过来抿了抿嘴放开人,又从袖子里掏出块怀表递给人。




“给你的赏儿,唱的真好。你是要回住处吧,我送你过去,这皇宫我熟悉。”




“谢谢王爷,那就麻烦王爷了。”宁九郎抬头看了人一眼接过怀表。




两人无言的走着,倒也不尴尬很快就到了地方。




“多谢齐王爷。”宁九郎这次没有行礼反而抬起头对人笑了笑。




“咳,不客气,我还有事儿就先走了。”齐王爷看到人的笑脸又是一阵心跳,清咳了几声转身往太医院走,走到半路停了脚步,转过身问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
“宁九郎。”宁九郎愣在原地看着人落荒而逃的背影一阵奇怪,抬手看着手里的怀表,上面刻了个齐字。




“刘太医,我这心时不时跳的厉害,我这是什么毛病。”齐王爷认真的捂着心口。




刘太医是老王爷的挚友,是看着齐王爷长大的,看着面前这结实的身板一阵感慨,要是有病就有鬼了,笑着把搭在人脉搏上的手伸了回来。“没事儿,只是动你心弦的得多加一位了。”




齐王爷迷茫的走出太医院,嘴里喃喃自语“动我心弦,大清,皇兄…还有谁。”



齐王爷低着头走出皇宫,在大门外站定转头看这皇宫,脑子里突然想到了一个人,像是明白了似的随即笑了笑。




“原来是宁九郎啊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