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图大耳朵。

词不达意。

鹤别空山。

鹤别空山

高远视角


还来得及!快点再快点!


我逆着疏散的人流往回跑,紧急疏散的警报还在响,时时刻刻敲在我心上。我将仪器打开,手伸进去关闭仪器中的阀门,关上了,疏散的警报也停了。


我往后退了几步跌坐在地上,我开始意识到辐射对我带来的危害,我无力地摊坐在地上,等着被消毒,我揭掉口罩,直直的盯着那个仪器,这是希望,这是百姓对我们的寄托,守住了。


就这样呆呆的坐着,思绪飘远了…


“高远,你可想好了,这签了就不能出去了。”

“想好了。”

字签完了,我就再也没出去过。


我…已经好久未曾走上街道,看着孩子们嬉戏玩闹,人来人往擦肩而过的感觉。日日夜夜待在这里,无法见到家人。口罩一戴,化学公式便浮现在面前,日复一日不停的实验。实验是枯燥乏味的,但就算是这样,我也知道外面有很多人在等那个蘑菇,在等祖国站起来。


泱泱大国,何以立脚,唯有国防。


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


这个反应只有两种可能,用排除法,既然这个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,那么另一个一定可以。


做完消毒的我湿漉漉的站在教授面前,血又从鼻子里流出来,我慌忙地擦掉,之后我就住进了医院。


“医生,最近这街上发生了什么事儿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
我烦躁的把报纸扔到一旁,看向窗外,外面太阳很大,我没有跟医生说就出了医院。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嬉闹,人来人往的擦肩而过,我继续走着,走着…


我来到那熟悉的站台,上了公交,我想见见她…


我又再一次见到了她,她永远这么可爱,而我却苟延残喘。我忍住没有摘下口罩,只是听着她讲以前的故事,没有给她任何回应,我想就这样吧,我就再多待一会儿,就一会儿…


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。


“你是高远同志吗?”

“我是,你是…方敏?”

“对”

“…带书了吗?”

“带了”

“那就看书吧”


听着她讲以前的故事,心里一阵酸楚,对不起好姑娘,忘了吧就忘了吧。


车突然刹车,重心不稳向前倾,看到车外的红旗和耳边传来“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!”我挤在人海里看着报纸,成功了!成功了!我等太久了。我抚平报纸装到口袋里。抬头看到方敏指指报纸又指指我,我微微点点头,就再看一眼…我们被人海冲散了。


摘下口罩,呼吸到新鲜的空气。真好,心血没有白费,那朵蘑菇长大了。我笑了,眼泪落在了地上,方敏…对不起,许国便是许家,这辈子不能牵你的手,是我的遗憾…原谅我吧,让你白白哭泣。


今日共饮庆功酒,壮志未酬誓不休…


我逆着人流走着,走着…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